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千百度春

beimuchengnan634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424篇文章,1129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千百度春

千百度春

 

【辰菲】我真的是鬼哦👻

  男高辰X鬼魂菲

辰辰撞上鬼了……笨蛋男高谈恋爱的故事

俗套的小故事供大家消遣



让学生晚自习读到10点半的学校就应该被炸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。

黄铉辰正走在回家的路上,时间太晚了,路上一个人都没有,只有暖黄色的路灯能让黄铉辰鼓起勇气走下去。平时他都是父母接送的,结果今天他们都正好出差。

其实走差不多十五分钟就到了,但黄铉辰最害怕的是连接大道和他家小区之间的那一段黑乎乎的路,不知道是修路修到这里没钱了还是什么的。这里有一种未经雕琢的美,当然仅限于白天的时候,夜晚黄铉辰从来不敢直视小路旁边肆意生长的灌木——他们越长越高大,要不是黄铉辰一米八,都要把黄铉辰淹没了。不管这里藏一只什么样的大型动物,似乎都说得过去。

好吧,黄铉辰确实没有想到还可以藏人。哦不,应该是鬼。

那天黄铉辰也和往常一样准备闭上眼睛捂住耳朵向前冲,结果“咚”地一下撞到一个人身上,冲击力太大,直接摔了个大屁墩。

“谁啊,走路都不看……”黄铉辰下意识想骂人,但是仔细一想好像是自己把眼睛闭上了,讪讪地闭上了嘴。

对方倒是很有礼貌,一个劲地说对不起。“呃……没关系。”黄铉辰从地上站起来,拍拍身上的土,这里太黑了,他只能大致看清对方的样子,好像穿着一身白色长袍,就像电影里鬼魂会穿的那种。还是一头金发,呃…他演的是一只外国鬼?

不过和他都没什么关系,他急着回家睡觉,不然明天又要犯困了。黄铉辰没有再多仔细看几眼就走掉了。

他没想到自己以后都别好好睡了。



黄铉辰不是自然醒的,而是梦吓醒的。梦里他正在软糖山里游啊游,边游边吃,突然自己嘴里的软糖变成了一只臭脚丫子,还是有白袜的那种。直接把黄铉辰吓醒了。

不对,好像还没醒,这脚丫子怎么没有消失啊。刚睡醒的黄铉辰顺着脚丫子看去,哦,原来是一个金发的少年在睡觉,只不过和他方向相反而已。

那没事了现在时间还早我再睡会……等等这谁?!

黄铉辰一下子从床上蹦起来。李龙馥睁开眼睛的时候,他已经缩在了角落,手上套着钉鞋,似乎是准备拿来防身的。

“那个…你好,我的名字是李龙馥,这是我的外国居民暂留证,哦,不对,我已经是鬼了所以不要这东西了。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鬼说话啦!”黄铉辰十分潦草地跑出去了。

但是爸妈出差去了,要今天晚上才能回来。他也不能直接去上学,他的衣服还没换呢。黄铉辰思来想去,又来到了房间门口。他小心翼翼地从门口探出脑袋,问“那个,放过我好吗,我还不想死……”

“不是啊,不是这样,我不会害你的,只是你是第一个可以看见我的人,我有点太高兴了。我不会害你的,这么多天都没有人和我说话,我好孤单啊……呜…”

鬼看起来很激动,手舞足蹈的,用尽全力想解释,然后又两只小短手一捂脸,看起来要哭了。好像是一只冤死的鬼。

黄铉辰感觉这只鬼暂时不会把他给吃了,略略松了口气。慢慢接近床边,想拿自己的衣服,他蹑手蹑脚地,直到自己把衣服攥在手上,才安心了下来,起码他死的时候,是整整齐齐地死了,也算对得起他的颜值。

这只鬼看起来年龄和我差不多大,还比我矮,应该打不过我吧。

“那个,你别哭了,呃……我有什么能帮你的吗。”

黄铉辰换好衣服后,终究还是放不下他房间里的鬼,反正那只鬼看起来没什么能耐,别说能耐了,反而看起来怪可怜的。

李龙馥早就停止了哭泣,只是呆坐在那里,眼睛红肿得像两只桃子。听到黄铉辰的话,一抽鼻子,又要哭了。黄铉辰很少看见有男孩子这么哭的,忍不住又靠近了一点,没想到鬼扑到了他身上,又哭了起来。

他学着小时候妈妈哄他的样子,拍着李龙馥的背,一时间脑子里乱乱的,一会是他好可怜,一会是我居然摸过鬼了我是不是什么天选之子。

渐渐地,李龙馥平息下来,可怜巴巴地看着他,好像什么小猫求他收养。这个家伙天生就这么会撒娇吗,话说仔细看居然还挺漂亮的,还有雀斑,真的是外国鬼诶。

黄铉辰想了想,说:“那个,我现在要去上学了,看你好像不会吃了我的样子,你可以待在我的房间里,饿了的话可以吃零食,如果你可以吃的话,千万不要被别人发现啊,会很麻烦的。我就先不赶你走了,等我晚上回家再说。”

鬼很认真地听着,话毕,还点了点头。黄铉辰满意地点点头,转身就去上学了。


所以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。

黄铉辰把突然出现的李龙馥一把子扯进没人的老师办公室里面,李龙馥眼睛还是红红的,很委屈地说“我不是主动跟着你的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出现在这,你当我是傻瓜吗。”

“不是的,好像我离你太远的话,就会被主动传送过来。好像游戏里的宠物一样。”李龙馥解释。

“问题是你被发现怎么办啊我靠。”黄铉辰是和韩知城在走廊上讲话讲到一半跑出来的。

黄铉辰都快急死了,他已经听见了脚步声了,好像是韩知城来找他了。

黄铉辰想把李龙馥藏起来,紧紧忙忙把李龙馥往办公桌底下塞。“那个,别人好像看不见我……”李龙馥想解释,然而黄铉辰已经急昏了头,根本没听见。

“黄铉辰,突然跑走是几个意思。哎呦,你干嘛钻老师办公桌啊,你脑子没坏吧。”

“不是啊我靠我没有……等等,你没看见这个家伙吗。”黄铉辰停下动作,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韩知城。

“我只看见一个要钻办公桌底的傻逼。”

“哦,这样啊。”

韩知城看着一脸凝重的黄铉辰缓缓起身,走了出去,半句话都没有。平时他肯定要骂回来的呀,韩知城感到奇怪,跟了上去。

“喂,说话呀,黄铉辰,你怎么啦,脑子撞坏啦?”韩知城跟了黄铉辰一路,终于到了走廊的尽头,无路可走,黄铉辰停了下来,转过身,看着的却不是韩知城,李龙馥站在那里,眨巴着一双大眼睛和他对视。

该死的,黄铉辰想,我真的被鬼缠上了。


李龙馥很开心,他又可以和人讲话了。这几个月无论他怎么喊破喉咙,都没有人发现他。黄铉辰是第一个,也是唯一一个。

现在他白天跟着黄铉辰去上课,晚上跟着黄铉辰回来,大多时候真的像游戏里的宠物那样,只是跟着。但是晚上他就可以和黄铉辰聊一会了,只是聊着聊着黄铉辰就会睡着,毕竟上了一天课了。即使李龙馥总是觉得精力根本用不掉,睡不着,也只好乖乖地躺着黄铉辰旁边。

黄铉辰问他“你是哪来的,为什么就变成鬼了。”李龙馥说自己前几个月刚搬来韩国,在河边散步的时候看见一个小孩掉下去了,然后他也立马跳下去救他了。

“哦,我知道了,不用说了。”黄铉辰急急忙忙地打断他。“所以有什么办法能让你成仙或者安心地去轮回吗。”

“我不知道啊。”

“阿西,”黄铉辰痛苦地捂住头“那你接下来要怎么办,一直跟着我吗。”

“嗯,好像只能这样了。”

此后李龙馥总是默默跟在黄铉辰身后,看着他和同学打闹,看着他在球场上冲锋陷阵,看着他考试的时候抓耳挠腮做不出题——李龙馥是不会帮他作弊的。

一开始黄铉辰还很不习惯他的存在,课上着上着,黄铉辰的目光就会飘到李龙馥身上,后者一般坐在讲台旁的空位上,也很认真地听着。“你为什么要听课啊,害我老是想看你。”有一次黄铉辰终于忍不住问。

“那我坐到你后面去?”

“不了不了,感觉你在我身后更可怕。万一你突然变成什么鬼祸害人间,只有我能治你了。”

“铉辰尼,我是个好鬼。”

“知道知道,我不是开玩笑嘛。”

不过至此之后黄铉辰再也没有对李龙馥坐在前排提出意见了。

说是听课,其实大部分时间在发呆。正值青春年华的少年好像没有几个喜欢听课的,好可怜啊铉辰尼,天天上快要一整天的课,他真的不会睡着吗。但是黄铉辰意外地很认真,甚至还考了一次不错的成绩,让父母给买了一个游戏机。“哇,铉辰尼好厉害啊,能不能借我玩一会,之前没变成鬼的时候经常玩的。”李龙馥接过黄铉辰手里的游戏机,却没有急着打开游戏,而是拿在手里翻来覆去地看,手指摩挲着那些按键“啊,好怀念啊,之前还会和妹妹一起玩来着,不知道她现在还会不会玩。”

黄铉辰看着眼睛亮闪闪的李龙馥,举着游戏机像举着个宝贝,沉默了好久,最后他说,游戏机送你了。


“呀,黄铉辰,说好的要把游戏机借哥们玩呢。”韩知城在课间揪住黄铉辰。“你之前不是老是和我跟金昇玟吹逼吗。”

“哦,有朋友要,我就给了。”

“什么呀,人家要你就给,你是不是傻逼。现在好了我们玩什么。”

“吵死了,玩什么玩,你自己玩蛋去吧。”


黄铉辰问过李龙馥,只能和我说话,你会不会很无聊。

“确实有点无聊,但是也还好啦,之前不能和铉辰尼说话的时候更恐怖。”

“你没碰见过我的时候是怎么样的。”

“嗯……就是在大街上一直走来走去的,哪里去热闹就去看看,或者随便跟着一个人,看他们一天都干了什么。”

“哇,听起来还挺好玩的。”黄铉辰激动起来,“你跟过什么人啊。”

“大部分都是上班族啦,每天就在那几个地方来来回回的,或者是家庭主妇,她们会和朋友聊八卦也挺有意思的,不过那些人名我都不认识,八卦也不是天天聊的。偶尔有几个做生意的,好像一直在接电话,然后会坐飞机跑到很远的地方去,不过去了也是和别人在聊生意,也很没意思,所以我就又回来了。总之遇见铉辰真的太好了。”

“真的吗。”黄铉辰低下了头,没有去直视李龙馥的眼睛,忍不住用力扣了扣自己的手指。

“嗯,真的。能和铉辰聊天真的太好了。”


哦,好像就是从那之后,铉辰就对他特别好,经常带他去各种地方玩。因为李龙馥除了黄铉辰之外谁也看不到摸不到,每次都是他们两个自己去的。铉辰说很好,因为他可以只买一张票。

“嗯,我也只想和铉辰待在一起。”

每当李龙馥这么说的时候,黄铉辰的耳朵就会“腾”地一下红起来,然后就突然开始用手打着扇,一双眼睛四下乱看,“呃,怎么突然变热了,我们去商场吹空调吧。” 

铉辰这个时候总是这样说呢。


黄铉辰下晚自习后不再让父母接送,他用不着怕鬼了,甚至还和鬼成为了朋友。他可以和李龙馥边聊边走,十五分钟的路好像五分钟就能走完了。

黄铉辰每次走到那段最黑的路都会觉得很好笑,自己当初吓成那样,真的好傻。他问李龙馥还记得那天吗,李龙馥激动地说他记得。

“就是在这里!”,李龙馥跑到一片灌木旁边,又蹦又跳。“就是在这里把铉辰撞倒的,当时我以为你会像别人一样穿过我的,结果居然结结实实地撞上来了,真的,现在都能感觉到那股冲击力,就在这。”

李龙馥拉着黄铉辰的手,放在自己的心脏上,黄铉辰感到那里扑通扑通地正跳得厉害。

“那一瞬间,真的有一种命中注定的感觉。”李龙馥说。

“嗯,好浪漫,像电影一样。”

现在很黑,黄铉辰只能模模糊糊地看清李龙馥的脸,但是能感觉到龙馥在笑,露出一排牙,有几颗像鲨鱼的牙齿,尖锐的,但是很可爱。他想,真的好吓人,突然出现的龙馥,像电影一样的龙馥。



有时候他们会待在一起听歌,黄铉辰总是边听歌边听作业,但是他写到一半总是突然说“我有一首歌想让你听。”然后开始摆弄mp3。

只有一次,李龙馥说,我也有一首歌想让你听,他在mp3里左翻右翻,终于找到了那首歌。黄铉辰靠在李龙馥身上,当唱到那句“loving you is a losing game”的时候,黄铉辰“呜哇”了一下。

“好悲伤啊,爱你是一场必输的游戏。我知道爱你会伤害我,我知道我会失败,但我仍然爱你。”黄铉辰这么说。“真的真的。”李龙馥点点头。之后……那天的气氛太奇怪,事后十几天李龙馥都不敢多想。

黄铉辰不再问他你什么时候消失,他俩都默契地对此只字不提,任凭时间流逝。只是,铉辰啊,真的对不起。李龙馥看着自己消失掉一个大拇指的脚,默默地穿上鞋。铉辰,真的对不起。


“铉辰,我要走了。”

6月的最后一天,晚霞像火一样烧着,黄铉辰考完了期末考,终于要放假了。他欣喜地告诉李龙馥他们可以去更远一点的地方玩了。李龙馥却说他要走了。

黄铉辰突然很想发火,想把屋子里所有东西都砸了,他盯着李龙馥,抿紧了嘴,他知道最近李龙馥可以离开他的距离原来越远,就好像他们之间的某种魔法逐渐失效了一样。过了好长一段时间,黄铉辰才说“去哪。”

“嗯…应该是回妈妈身边吧,果然还是想陪着她。”

“那要是所有你认识的人都死了呢,你就这样一直在人间游荡吗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,应该吧。”

那你就不能陪着我吗。这句话在黄铉辰嘴边打转,他想自己原来这么舍不得龙馥,他又想那自己死了之后,龙馥该怎么办,龙馥还会遇见第二个看见他的人吗。呀,我是第一个啊,可是让龙馥陪着自己,岂不是太自私了,万一他碰到第二个能看见他的人呢。


黄铉辰终究还是没说出口,那晚他想了很久。最后他还是决定让李龙馥走,趁着他还可以忘记他。


黄铉辰要给李龙馥办欢送会,李龙馥一开始说不用了,但是这次他没有争过黄铉辰。黄铉辰给他买了一个大蛋糕,李龙馥说过他很爱吃甜食的,虽然他现在吃不了了。但是李龙馥说过只要看到甜食就会很幸福。

李龙馥看着那个大蛋糕,哭得像个小孩。黄铉辰把他紧紧搂在怀里,一边轻轻拍着他的背,一边下意识想去摸他的手,结果发现,什么也摸不到。他揪起李龙馥的袖子一看,手没了,凭空消失了。

“对不起…铉辰,好像…因为太幸福了,所以…就…开始…一点一点消失了,幸福一点…就会消失一点…。”李龙馥哭得眼睛都有点睁不开了。“因为…不想让…铉辰难过,所以…决定走了。感觉…最后如果只剩…一个头的话,好奇怪”

“不会的,龙馥一点都不奇怪。怎么会奇怪呢,我们龙馥。……如果有鬼的话,龙馥就是那个最可爱的鬼。”


最后几天,黄铉辰和李龙馥哪都没去,两人在床上一躺就是一整天,有的时候可以聊一通宵,有的时候什么也不会说,但黄铉辰觉得那样也很好。

李龙馥不让黄铉辰看他,他说自己身体都破破烂烂的,很奇怪。“但是,龙馥,那不是你很幸福的证明吗。所以没关系的。”

“所以为什么会是铉辰呢,为什么能看见我的会是铉辰呢。”那天晚上,李龙馥这样问了。

“我也不知道啊,难道龙馥之前见过我吗。”

“嗯……我想想,哦,对了,好想是见过的,那个时候刚来韩国。看到铉辰尼一直蹲在一只死掉的小狗旁边,真的蹲了好久啊。后面想想,原来铉辰是在哭啊。”

“那个时候我就想,要是我能走过去抱抱你就好了。没想到真的实现了,我真的很幸运啊,不是吗铉辰。”

“嗯,是幸馥儿。世界上最幸福的龙馥。”


第二天早上,黄铉辰发现李龙馥不见了,身边的位置空空如也,黄铉辰摸上去,洁白光滑的床单,没有任何李龙馥来过的痕迹。

黄铉辰想,龙馥说错了,其实幸福的是我。他听说过学校要来一个外国转校生,结果为了救人溺水死掉了。

如果李龙馥没有死掉,而是转来了,说不定黄铉辰根本不会和李龙馥成为朋友,那些幸福的事,也无从谈起。

可是没有那么多如果。

你本来是要给所有人幸福的,你甚至有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认识我,但是你把所有的幸福都给了我。





千百度春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千百度春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